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以赛促教 助力发展——我院开展2024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学院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4-04-11    访问次数: 45

4月10日,我院在乐行楼655会议室开展2024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学院选拔赛。本次选拔赛共计19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涵盖石油工程系、油气储运系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校督导张炳生、王政伟,院督导吕苗荣,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浩平、副书记王永、副院长纪国剑,专业负责人李恩田、系主任陈海飞等出席本次赛事并担任评委,部分教师到场观摩,大赛由纪国剑主持。

选拔赛分为课堂教学与教学反思两个环节,参赛教师分别就参赛课程进行讲解,展现教学目标,阐述课程内容,利用多媒体教学等手段和创新多样的教学方法,创设贴近实景和学生喜闻乐见的热点话题引入,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并精心设计教学活动与互动,展示丰富的专业知识、个性化特色教学手段和扎实的基本功。与会评委老师分别对每位选手进行详细点评和指导,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组织、教学特色与创新及语言教态仪表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赛后,纪国剑对学院选拔赛进行总结,他对每位老师的认真态度和精彩展示给予肯定,向出席担任评委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本次选拔赛深入思考、取长补短、精益求精,进一步发扬“教育家”精神、打磨课堂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能力,在教学上硕果累累,在大赛中斩获佳绩。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是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育人活力的重要抓手。我院将持续规范并推进大赛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大赛为着力点促进教师在课堂教学、课程开发与实践教学中融入专业学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高质量教学团队,推动我院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编辑/丁依菁 审核/纪国剑)

(部分教师风采)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