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学院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系所中心  学院实验中心

为积极应对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快速、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事故抢险、救援,预防和减少突发性灾害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与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能源学院于523日特地邀请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专业医生和护士共同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彭浩平、党委副书记王永、副院长纪国剑,及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常州二院的专家用浅显、通俗的语言,生动、细致的向大家讲授了《烧烫伤健康科普》、《生命的拥抱—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徒手心肺复苏操作》等。

随后,针对实验室中常见的烫伤、烧伤及砸伤等常见伤害,常州二院的专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了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烫伤、烧伤意外性伤口处理措施,同时针对更为严重的昏迷等情况,常州二院的专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并邀请老师和同学上台,现场完成实操。

最后,党委书记彭浩平做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有助于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有助于师生掌握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有助于提高师生处理实验室安全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共同为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