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我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黄维秋教授课题组获得日本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 2024-04-09    访问次数: 10

   近日,我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黄维秋教授课题组的PCT专利《一种集吸收、解吸和回收为一体的VOCs回收系统及方法》成功获得日本发明专利授权(前期已经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这项专利成果是在该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竞争项目等经费资助下,由黄维秋教授领衔、博士研究生王鑫雅等人通过多年的研发而形成的创新性成果,标志着常州大学在油气资源回收技术方面的科技成果国际化有了新的飞跃。

  该技术通过模块组合式一体化设计,实现了VOCs的高效捕获、快速解吸以及资源化利用,显著提高了处理效率和经济性,有助于降低VOCs对环境和安全的影响,实现了环保安全、节能减排的多重效益,也有力地助推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以该科技成果为代表,近几年该课题组相继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化工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科技奖项,并有2位硕士研究生获得江苏省优秀学位论文。(编辑/任心晴 审核/周诗岽)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