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我院举办“佳期有约,一职有你”职业生涯规划暨校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4-04-07    访问次数: 10

为促进学生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自身的职业需求和就业前景,进一步完善我院学生与校友交流的平台,我院于3月下旬举办了两期“佳期有约,一职有你”职业生涯规划暨校友经验分享会。学院邀请了在不同领域就职的优秀毕业生:2017届陆铁道、王杰、袁馨媚和周飞龙四位校友就大家感兴趣的考研、企事业单位、公务员备考情况以及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享,分享会由学工办主任宋佳主持。

陆铁道从匹配报考条件、考试信息收集、学习内容、资料推荐等方面,对选岗经验和备考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梳理了各个地区的考试时间轴,让大家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考试的整体安排,为备考制定合理的计划提供了重要参考。在分享中,陆铁道强调了要进行重点突破,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指出,在备考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有针对性地选择学习内容,提升备考效率,从而更有把握地应对各个考试环节。

王杰从求职的起点出发,系统地分享了他在确定感兴趣的目标方向、找到合适的企业、制作修改简历、量化工作成果以及准备面试等方面的经验。他的分享不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更通过自身亲身经历进行了精准的剖析,为学生们提供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求职策略和技巧。在分享中,王杰强调了市场调研领域的特点和要求,并针对性地指导学生们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他的经验分享不仅帮助学生们更清晰地了解市场调研行业的工作内容和要求,还为他们提供了实现职业目标的有效途径。

袁馨媚分享了她在求职和考研方面的宝贵经验。以她自身的亲身经历为例,她深入探讨了在毕业季如何调整心态、掌握节奏、并明确目标等重要问题。她强调了重返初心、及早设定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积极主动地获取信息,深入思考并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除了分享个人经验外,袁馨媚还从一个面试官的角度详细分析了求职者需要具备的素养,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面试技巧和建议。她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为他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供了实用的帮助和指导。

周飞龙从央企/国企的稳定性与发展前景、高校/科研机构的创新性与学术氛围、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公共服务价值与工作稳定性、民营企业/大厂的市场竞争与个人成长空间,以及自主创业的风险与挑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与探讨。此外,周飞龙还分享了成功求职的关键要素,包括简历撰写技巧、面试准备策略、职业规划建议等方面的经验。他强调了对于不同行业和职业岗位的了解和准备,在求职过程中的自我定位和突出个人优势的重要性,以及在面对挑战和困难时保持积极心态和持之以恒的努力精神。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暨校友经验分享会有效拓展了同学们的职业视野,帮助他们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编辑/孙小军 审核/王永)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