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传承铁人精神,激励能源报国之志

   发布时间: 2024-04-03    访问次数: 10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铁人王进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常州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铁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挖掘红色资源,知识共学共享。学院党委围绕常大红色文化育人、石油石化、创新创业等办学特色铁人精神为主线石油开采历史、石油故事、“铁人”金句等内容集中体现在“思政文化墙”营造浓厚育人氛围党支部成员分批参观思政文化墙,深入了解石油发展脉络,学习三代铁人先进事迹,感受常大铁人精神传承者韦忠良教授风采。支部党员刘昊德表示,十分喜欢这种实践体验式学习方式,更好地让铁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人感受到处处有思政味受感染

支部成员参观思政文化墙

组建宣讲团队,注重辐射引领。为弘扬铁人精神,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学生骨干中精心选拔对历史有感想、对宣讲工作有热情的学生骨干30余人,组建铁人精神宣讲团,以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大庆石油会战为主线,讲述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形成过程,以及铁人王进喜的英雄壮举。在学习体会的基础上,制作“传承铁人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微团课9期,在抖音、学院官方微信等平台发布,将铁人故事传递给更多青年学生。

追寻铁人足迹,感悟精神伟力。依托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数字展馆,组织党员通过360VR实景参观学习,在虚拟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铁人馆外景、序厅、第一到三展厅,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红色资源,引导支部成员全身心听讲解、看文物、读经典,沉浸式感受铁人王进喜的奋斗足迹随后,一同参观铁人王进喜图片展,了解一张张图片背后故事,体会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

 支部成员观看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数字展馆

 支部成员讲解王进喜陈列展品

分享实践收获,座谈共谋发展。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弘扬铁人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大讨论,各位党员积极分享参观学习感受,不少党员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分享追忆铁人精神的感支部党员黄雷表示,铁人王进喜身上集中展现了大庆石油工人的气概,其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成为了石油工人心中的楷模。作为新时代石油专业学生,应继承和发扬铁人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为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常大智慧。

 支部成员线下分享学习感悟

支部成员线上展开热烈讨论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