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我院顺利开展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暨教学创新大赛观摩课

   发布时间: 2024-04-02    访问次数: 10

4月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开展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暨教学创新大赛观摩课。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能源学院副院长纪国剑、教师窦祥骥,体育学院教师陈海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师孙雪妮,石工学院60余名教师到场旁听观摩交流。活动由纪国剑主持。

本次观摩课共邀请三位不同学院的教师作课程分享,孙雪妮、陈海东、窦祥骥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化工原理》课程精馏塔设计之图解法、《舞龙》课程教学创新实践与《采油工程》课程教学创新设计展开讲解,向与会成员展示教育教学的新成果、探索教育改革新路径,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纪国剑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性,站稳讲台、研透书本、传道授业是第一要务;其次,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研究越深入,授课越有力,同时注重趣味性与理论性的平衡,让学生“听好课、好听课”;最后,纪国剑鼓励老师们要更加重视本科教学、积极参与各类教学创新大赛,不断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中提升教育教学本领和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并配合参与,在校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形成积极备赛、反复磨课、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学院将绵绵发力、以赛促教,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培育良好教风学风,为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夯实基础。(编辑/丁依菁 审核/纪国剑)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