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常州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6-22    访问次数: 13063

油气储运工程,1986年创办,全国第三个通过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本科专业,江苏省一流专业。毕业后进入国家管网公司、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地方燃气公司及油气仓储等企业,从事油气储运系统和燃气输配系统规划、设计、施工管理、运行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近三年,学生境内外升学率30%-35%60%以上被985211和双一流高校录取),就业率100%(在世界500强和大型能源企业等单位就业比例为40-50%)。

石油工程,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常州大学石油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常州大学中国石化华东石油局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石油钻采与储运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常州大学)两个国家级中心。近三年,学生就业率100%,毕业学生主要进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大型央企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领域的规划、设计及生产管理工作,境内外研究生升学率在35%以上。

能源与动力工程,1986年创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重点学科依托专业,学科软科排名全国42位,位列全国前40%。学生毕业后主要进入中石油、中石化、全国五大电力集团公司及锅炉生产和设计等企业,从事新能源产业、火力发电和锅炉等系统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近三年,学生境内外升学率30%-45%(80%以上被985、211和双一流高校录取),就业率100%(在世界500强和大型能源企业等单位就业比例为50%以上)。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