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校级平台]常州大学非常规油气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2-11-15    访问次数: 151

为满足国家能源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搭建高水平实体化研究平台,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国家油气战略的能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瞄准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领域科学与技术发展前沿,于2009年,常州大学正式成立非常规油气研究所。依托石油工程系的师资力量和科研设备,面向页岩气、煤层气和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开展地质、油藏、压裂和钻采工艺技术的研究和产品研发。

常州大学非常规油气资源研究所现有教授4名,其中外聘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与实验技术人员共10名。目前拥有核磁共振仪、混相仪、高温高压页岩膨胀仪、岩性酸化压裂流动仪、裂缝导流能力模拟装置等实验仪器,以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为主,建设成集致密砂岩、页岩气、煤层气、天然气水合物、油砂油页岩、地热、生物质能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实验研究平台。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