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校党委书记陈群为“青蓝培训班”上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9-19    访问次数: 1353

为深入学习贯彻校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以及2022年全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17日上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能源学院在机械石油楼243会议室举办首届青年教师青蓝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陈群出席并作开班首讲,58位近五年新入职教工参加培训,仪式由学院院长彭明国主持。

在授课前,首先进行了新老教师师徒结对签字仪式,陈书记通过郑板桥的《新竹》给予师徒结对充分的肯定,希望学院通过新老教师的“传、帮、带”呈现“十丈龙孙绕凤池”的良好局面。

本次开班仪式上陈群书记深情回顾了自己和学校一起从“山洞做实验室,幼儿园做教室”的筚路蓝缕到今天拥有博士点授权单位和进入江苏省高水平建设大学行列的艰辛发展历程,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珍惜现在,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大学生”。除和辅导员教师具有同样的“四个练就”外,还对青年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了解常大,热爱常大;二是要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三是要有学术的力度;四是要有视野的高度和广度;五是要有人性的温度和舒适度。  

本次培训学院高度重视,并取得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邀请了中科院院士和校内外专家为青年教师授课。培训共分为科研、教学、思政三个板块,利用周末时间进行授课,持续一个月左右完成。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