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油气储运技术重点实验室
 
校企融合促发展 合作共赢开新局 ——常州大学与中国石油浙江油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6-20    已访问: 15

    6月12日上午,“常州大学与中国石油浙江油田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乐行楼655会议室隆重举行。中石油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廖广志、油气和新能源分公司油藏管理处副处长胡占群,浙江油田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忠,公司首席专家何勇、新能源事业部党委书记王合安、新能源事业部经理饶大骞、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热力采油研究所所长王红庄等莅临见证本次签约仪式。常州大学校长徐守坤、研究生院院长何岩峰、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彭浩平、院长彭明国、副院长周诗岽及石油工程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仪式,会议由彭浩平主持。    

        本次签约仪式中,彭明国与饶大骞共同签订《中国石油浙江油田公司与常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依托本次契机立意固化并升级合作模式、设立联合研究项目,以期联合攻克企业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浙江油田的油气提采增产、用碳封碳技术及常州大学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徐守坤指出,常州大学在45年的办学历程中,厚植家国情怀,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使命,重视产学研合作、推行有效科研、突出自主创新。学校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融学科特色、人才科研、实验技术与企业需求为一体,将丰富资源同应用场景密切结合,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促进技术创新所需的各种生产要素有效组合,以更好实现我校同浙江油田公司双向赋能、共进共赢的美好愿景。

      李仲表示,高校是基础前瞻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企业是技术创新应用的引导者和产业落地推广的承载体。校企双方将共同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落地应用和产业化研发,以引领油气新能源行业新发展、激发新动能、实现新跨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