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能源教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7-03    访问次数: 3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7月1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源教师党支部在乐行楼652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为我党庆生。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宝忠主持会议,能源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宝忠书记首先以“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为主题开展学习党课,带领大家学习和讨论关于国家领导人提出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朱书记通俗易懂地讲解并指出,青年教师教学上要敢管、善管学生,从而坚持自信自立;科研上要敢为人先,方法对、结果好、道路可有多条,从而坚持守正创新等内容。各位党员教师结合各自科研、教学、实践与毕业设计等实际情况,纷纷发表感言要把“六个必须坚持”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然后,王永利书记以OBE教育理念和能动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等为例,深入浅出地逐条解析“六个必须坚持”。王书记发言指出,能源动力专业作为常州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需要我们努力“守正”;而国家的新能源发展战略和常州的新能源之都建设,又需要我们勇于“创新”。多角度地引导党员教师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实现自身价值。

随后,党员大会又开展了党员队伍发展,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陈九玉博士向党组织汇报了自身在近期的思想、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表现,并表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接着由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其考查期的表现和群调意见,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并提出期望。经正式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陈九玉博士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由王永利书记为陈九玉佩戴党徽,由支委委员李森同志带领陈九玉进行了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朱书记总结强调,党员教师要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的理论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胸怀学校发展和学生成才,为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和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而努力奋斗!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