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石油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学院成立十周年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1-10    访问次数: 597

118上午石油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举办庆祝学院成立十周年校友论坛活动。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浙江浙石油综合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理达,发展规划处处长浦建民、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封红旗、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张炳生、首任院长王树立及学院现任党委书记王永利等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论坛开幕式。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等共计80余人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先亮主持,论坛由学院校友会会长、热能专业负责人王政伟教授主持。

开幕式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树立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希望以学院成立十周年为契机,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携手共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王政伟介绍学院爱心助学基金情况各地校友召集人、联系人名单。杰出校友代表吴理达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并现场捐赠。学院常州校友会会长李德清代表常州校友会作表态发言。

校友论坛现场

王树立致欢迎辞

王政伟发言

储运89级校友吴理达发言

热能93级校友李德清发言

陆华良在讲话中,对学院成立十周年以及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位校友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施展才华,不仅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强调,学院是学校最具有石油特色的学院之一,办学33年来,为社会累计输送了近5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学院在十周年成立之际,成立爱心助学基金,这既是贯彻国家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的重大创举,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希望校友们给予支持。他同时希望校友之间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合作、捷报频传,不断开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陆华良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学院爱心助学基金进行了揭牌仪式。浦建民和王永利分别代表校发展基金会和学院与捐赠代表进行捐赠签约。

爱心助学基金揭牌仪式

捐赠签约仪式

论坛阶段,校友代表薛维训、王庆梅、赵锦飞、刘海、宋俊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产业结构调整,结合石油工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最后,王永利在论坛总结讲话中指出,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推动校友资源、教学资源与企业共享,构建学校、校友和学生发展命运共同体,共享彼此资源,共推学校建设。

薛维训发言

赵锦飞发言

王庆梅发言

刘海发言

宋俊发言

校党委书记陈群与校友合影留念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友合影留念

论坛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陈群接见了参会校友并合影留念。(通讯员/魏锦扬 审核/王永利 )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