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邮箱
院长邮箱
旧版回顾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石油工程学院新学期顺利进行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9    访问次数: 329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活动的影响,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学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石油工程学院于39日正式开启新学期线上课程教学,学院师生采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网学习通、腾讯课堂和钉钉等平台,跨越地域界限,通过慕课、录播、直播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和远程学习。

在延期开学期间,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的具体要求,学院制定了新学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明确了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及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工作安排。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对防疫期间的授课方式、教学任务、实施步骤、学生学习形式和评价考核方式,以及教学管理等做了具体要求,明确学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具体职责。结合学校相关安排组织教师开展了线上教学培训,帮助教师熟练掌握线上教学方法和技巧。各专业分别制订了线上授课方案,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的建课、备课等开课准备工作,并为每门课程做好线上教学应急预案。

39日新学期开课当天,学校党委书记陈群、学校教学督导张炳生、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进入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对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和检查。当日上午油气储运工程专业雷云老师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和课程教学QQ群,组织了工程流体力学课程的教学,雷老师带领学生集中观看了教学视频,在后续的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引出来许多实例和思考,将线上教学开展得有声有色。石油工程专业顾军锋老师通过钉钉平台组织了地质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上课时间临近,顾老师亲切的笑容透过屏幕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师生们通过线上教学这种特殊方式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教学课件图文并茂,条理清晰,老师授课幽默风趣,生动形象,同学们纷纷点赞,并积极参与讨论,直至课程结束仍意犹未尽。
    根据学校安排,在正式开始线上授课之后学校和学院还将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实时指导和检查教师的授课情况,监测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授课效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尽力减少疫情对学院正常教学和学生学业的影响。


校党委书记陈群线上指导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青年教师雷云线上教学

石油工程专业教师顾军锋开展远程授课



线上课堂秩序井然、课堂气氛活跃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乐行楼
联系电话:0519-86330800
联系邮箱:cpe@cczu.edu.cn

快速链接